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既然上司已批准二月份的假期,人事部也无法给我个明确的答案,是否还尚欠他们假期,决定二月份的假期还是依早前的计划。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靠近,而之前预定的飞机票也已过了该拿机票的时候,幸好身上一直保有一张信用卡。信用卡,就是在你急需时,无需一笔巨大的现金在身还是可以帮处理金钱上的问题,也称为先用未来钱!早前,已预测自己无法定期领到机票,一下了些功夫,常常会在网上各个航空公司网站游览,看看哪个航空公司的航班可以符合我的假期,以便不会临危而不乱,也祈祷飞机票价钱不会飙升!

在沙地,每一次回家前,大家都会为了航班而烦恼。在沙地飞回马来西亚的飞机并不多,而直飞大马的航空偏偏只有沙地航空,那延机及更改飞行日期次数挺高的航空公司。至于其他航空,都需在不同地方转机,有些转机的时间挺长,如该机场没有先进的设备及娱乐,反而会有点沉闷。

以前,国泰航空是我的首选,因为飞行时间恰好搭配我工作时间,每次当完早班后,回宿舍领行旅箱就可以走人,加上香港机场是个美食天堂,但美中不足的是较长的飞行时间,如认真地研究地图,飞机是往上飞再往下抵达马来西亚,感觉有点疲倦,加上空服人员的服务真的有待改进,老实说真地对他/她们的服务态度没什麽好印象,尤其看到他/她们对于某个的国家人民。。。还好,新航最近进军沙地市场,上两次都是乘搭新航,对于新航空服人员的服务,只能说一句:超赞!!难得可见的 team work,还有那一流的服务精神。新航的飞行时间是傍晚七点多,所以每次都需要求同事提前代班。至于马航,至今都没看到它飞来利得亚-沙地首都的踪影。其实,我倒希望马航可以在沙地开启航线,就连新航都选择在沙地开市场,为什麽大马航空还落在人后?已有越来越多的大马人民在沙地公干,值得多加这个可以赚钱的航线!


后记:
马航的服务真的不赖,只是希望在餐饮及日常用品上有足够的供应。第一次搭马航是2005年到香港旅行。记得,上机才向空姐要了一条被单,结果空姐既说被单供应不足,四个小时的飞行既然出现这个问题,真的该认真看待。第二次搭马航也是最近的一次-新西兰之旅,飞回大马那航机,在餐饮方面也是供应不足,向空服人员要了份鸡肉午餐,但当时也只剩下牛肉午餐,看到 senior 空姐与 junior空姐少了份默契,这都是小瑕疵,至少他/她们待人接物还是很棒!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