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舍不得,真的舍不得!

还有两天就要打回原点,回去沙地工作了。质问自己,真的快 31 天了吗?真的希望这只是一场梦,醒来后还是华人农历新年前夕,但日历是那么明确地印证 18号,告诉自己别再自欺欺人,面对现实吧。

回想这短短的 20 几天,真的像一瞬间。记得那天 1月 21日,抵达马来西亚的那刻,心情是多麽的兴奋,就连呼吸的空气也那么的自由。 妹妹从槟城国际机场接我回双溪大年已将近临晨十二时,随便收拾下行袋,凌晨三时终于可以上床睡觉。清晨六时,又从双溪大年驾车回亚罗士打,双手重新回到驾驶键盘的感觉真棒,很享受这种感觉。之后几天,就一直在高速公路驾着我的“小绵羊老公”徘徊在槟城、双溪大年与亚罗士打之间。亚罗士打,我的故乡,亲朋好友都在那,难免在新年前夕送年货、拜年及与朋友集会;双溪大年,一个新家,一个陌生的地方,一个我需要从新适应及认识的地方;而槟城,一个我曾经呆了八年的地方,虽好些地方我并不懂 ,但却是每次农历新年我办年货的地方,一个我喜欢的地方。就这样,忙于办年货、做新年糕饼、送年货、收拾之类的事,蹦蹦跑跑,新年就这样过了。而新年除了聚会,还是聚会,家人聚会、中学朋友聚会、同班聚会。。。。Old Town 也成为亚罗士打著名的聚会场所,一踏入 old town,可以看到许多熟悉的面孔,学长、学姐、学弟及学妹等。。。好像重回校园。

就这样过了几天,初八那晚是北马区很重视“天公诞”, 感觉上比年初一更热闹,爆竹声此起彼落声响,还有那五彩缤纷的烟火,为夜空画下美丽的一幕,一切还历历在目。我超喜欢烟火但就没燃放过,但可以观赏也是一种幸福。之后,在吉隆坡呆了四天、巴里岛呆了四天。回来后,又忙这、忙那。。。扣除 两天是搭飞机,29 天就这样完了??天呀,感觉上好像并没好好休息。老实说,严格来说只剩那一天多的时间,我连旅行袋都还没整理,好多东西没买及事都没还做。之前,原还以为可以回来冲冲电,让自己回去后再打拼,什么下午茶、泡书店、在 cafe 悠闲上网,全都泡汤了,唯有希望可以在梦中园了这春秋梦,但我又不希望睡时会做梦,自相矛盾的自己。

人,总要面对现实,无论几不想回去,还是别无选择,所以,唯有乐观点,回去后再数数日子,期待另一个假期的到来,对自己说:加油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