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二月二十八日,二月份的最后一天!

昨天,恰巧是回到沙地的一周,也是我工作的第七天。但,似乎感觉上已回来已久,日子还是那样的过。每天,都重复着同一个步伐、同一个脚步。

2月21日
那天,回到沙地将近临晨接近一时,大马已是清晨六时,发了个短讯给家人报平安。抵达宿舍时,屋里黑漆漆一片,看来我的室友还在放假吧。室友不在,就无需顾念那么多,即使把音乐的声量调高些也无所谓。离开的一个月,房间都盖上薄薄的一层尘。把所有的被单、床单、枕头袋全都丢进洗衣机重新清洗,换上储备的一套,再来就是书桌、地上重新扫抹,最后就是整理旅行箱的食品与用品。这次,两个旅行箱全都是林林总总的食物与用品,就比如药材、辣椒酱、酱油、香菇、沐浴露等。。,我想,一、两个月不出门也不会饿死吧!记得,临上飞机的前两天才去购物,而嫂嫂看到旅行箱的东西时,还一脸好奇的问我:“沙地没这些东西卖吗?” 有些真的没有,有些日用品真的与大马的不一样,有点用不惯。就这样,上上网、摸摸下,清晨六时才完完全全上床休息。回来后,真的需要调整下时差与思乡的问题,当天就要轮晚班。也许是回来的第一天,心里会无时无刻括念家里的每一个人,在想这个时候他们在做什么?翻来复去都无法入眠,直至中午一时,就把含有少量安眠药成份的药物吞下,终于可以入眠几个钟!第一天上班,同事们声声的问候,而我也礼貌上敷衍几句。病人还是那么的多,病人的按铃还是此起彼落,工作量还是与之前一模一样,只是至少这次的晚班同事还不赖,不至于那么假惺惺。病人还是那样喜欢送巧克力,我又开始重新收集巧克力的生涯。我就这样 KLKK , MCC 的过了一晚!

P/S: KLKK=kia lai kia ki MCC=mong cha cha
以前在护专时所用的代语

2月22日
还是没把时差调转过来!失眠,我想它爱上了我,可我一点也不爱它。拜托嘛,今晚还是要工作的。想家的思绪还是存在,需要给予自己些时间来适应。工作还是一成不变,又要做 admission,最最讨厌的,但至少没那么MCC。放工后,去了 travel department 一趟,不懂八月合约结束后是否会续约,因为在这次还未回马前,已预先预订九月回马的飞机票,这次只是想知道结果,还是那句:waiting list,浪费我宝贵的一个多钟的时间,唉。。。。。

2月23日
就要成为熊猫一族!绵羊被我数睡了,但周公既然放我鸽子,与可爱绵羊姐妹们约会去了。不想长期依靠药物,只好逼自己躺在床上闭目养神,安然的入眠。即使是一样的病人、routine 的工作,但今晚的自己真的好累。回家途中,才想起家里的水就快喝完了,又得去附近超市购买。

2月24日
打电话回家的频率没之前那么多,至少这次比上次较快复原,没有严重“想家情绪化”的症状。如续约的话,离回家的日子还有七个多月,将会是我呆在沙地最长的日子,所以要鼓励自己往好的方向去看、去想。。试着学会放下,更要感恩与知足!

2月25日
去了薪金部门一趟,因为十一月加班费没付我,更换的新的电脑制度,结果出现了问题,电脑当了,又浪费了我两个钟的时间。每天放工,陆陆续续都要利用两个钟的时间往这部门、那部门跑一趟,真的要命!今天是初一, 所以素食日。在沙地,吃素的日子还多过马来西亚。回来前,在慈济静思书轩买了几样素食食品。第一次尝试“香积面”,(义式番茄味(napolitane source),无添加人工色素、无味素及防腐剂、无添加硼砂,奶素非油炸面)。回来至今,我都没煮过一顿饭,天天都是面包、干粮、快熟面。新年期间,也从没饥饿的感觉,一天五至七顿那样的吃,回来后肚子时不时就抗议,好可怜哦!所以这个香积面真的觉得好好吃,不妨试试!


义式番茄香积面,还有调味料

2月26日
Admission!Admission!Admission!
我不喜欢做 admission 是因为有太多的 paper work ,从头到脚都得写,还是祖宗十八代的病历也要知道。如病人是活生生走进来,没有严重的病历,都要半个钟来完成它,如遇到从紧急部门入院的,那就可能大概有两三个钟才完成。有时真的会质问自己是不是" admission face",为何每隔一天就要做同样的事,而别的同事就不用呢?之前更惨,每天都轮到我,而有些人根本就不用做。这次即使我提出这个问题,还是一样,还是要做,讲与不讲,有用吗?感觉好像对牛弹琴,浪费口水,别人还会说背后话。

2月27日
今天的睡眠是一周里最久的,睡了六个半小时;但,今晚的病人按铃声也是最多的。每次铃声一响,都是我的病人在呼叫,今晚 A病人与 B病人每半个钟都要上厕所,守夜者只会呼叫我把病人带去厕所小解。原本真的好生气,但想想自己在沙地定下的宗旨:工不怕多、不怕做,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做好自己的本份,辛苦点也无所谓。病人安全没事,那我也安全没事!只是,有时当你很忙的时候,别人都很空闲时,心理难免会有些不平衡嘛。我,也是人,会发牢骚!

2月28日早上
天气没之前那么冷,还好sand storm已过,最近常常都有这种现象。回到沙地时,虽冬天已过,但还是摄氏 11-15度间,上班时,还会感觉冰冰、凉凉的,容易生病。今天的天气不冷、不热,很快地,夏季就要来临,那讨人厌的大热天,真的会中暑。沿途上,看到可爱的花圃,用手机拍下来,喜欢冬季的花儿,更难得的是既然让我看见马来西亚的国花,可惜没有我喜欢的太阳花!希望今天晚班会平平安安。

2 comments:

祝福你,一切安好。

KC,
谢谢你,我会加油的,你也一样。医疗这行业真的不容易。大家加把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