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由早班更換晚班的第一天晚班
一踏入工作崗位拿報告時
就聽到有病人休克的消息
之後 又聽說搶救失敗 病人過世了
原來我就是照顧他的值班護士
結果 也得由我來處理 body

同事說 我很幸運 至少不是在我值班時休克
我也一笑置之 也許吧
偶而 在他的妻子及兒子的幫忙下
幫那 Baba 抹身 “打包” 再送往mortuary
期間也遇到一個好心腸的警衛
至少他還會幫我的忙 把 body 搬到冰箱里
從未曾看過一個警衛會幫忙
每次只是會開門而已

第三天 發了個惡夢
夢見爸爸突然過世
突然間 電話鈴聲響起
是M學姐打來的電話 聽到一個惡訊
S 學姐的父親突然過世 急需一筆錢弄 exit and reentry visa
因為醫院的護照部門是要在唯一某某銀行繳交這筆錢
恰巧 她們的戶口不是屬於那間銀行
跑了醫院一趟 之後又幫學姐跑這跑那
因為學姐希望可以儘量把出國文件處理好 儘快回國
文件﹑護照及飛機票也是在飛機起飛前的三個鐘才真正確定

這就是沙地的不變之處
因為沙地不是一個開通的國家
每個外地人的護照都是歸醫院管理
不是這樣容易可以出入沙地
每次出國回國都要填寫文件 才可以辦出入證手續

雖然 學姐的心情我能體會
但我自認不是個很會安慰別人的人
幸虧還有M學姐的陪伴
而她的人脈很廣
在預訂飛機票上幫了上了一個大忙
原以為自己能做的就是準備晚餐給學姐
至少在她起飞前有些東西填飽肚子
結果 煮好的食物在我們搬移時
不小心給弄翻了
晚餐這樣當了 只剩下飯與湯
唯有臨時炒個蛋

一个噩梦 左眼一直跳 在加上把玻璃碗打破了
真的开始胡思乱想
也許 是因為屢次經驗
也許 是因為迷信
心中藏有一種無形的恐懼感 無形的壓力
好像是個預告或預兆
即將發生些什麼事似的

害怕 是因為對未來的未知而恐懼?
還是因為發現自己好好珍惜該有的東西
無論对人﹖ 对物﹖
還是对自己﹖﹖
突然间好怕自己失去了些重要的人与物
再也没有时间弥补

这一切
是个暗示 还是个预兆
但愿只是自己的瞎猜 不是什么坏预兆
希望每个亲人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这也许是异子们的心声
不期望些什么 只希望家人可以过得快乐
即使生活只是平淡无奇
其实也是一种福气
享受这一种平凡的美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