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xxx, 我要投诉!
xxx,我要投诉!


投诉(一)
在沙地生活后,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厉害投诉
被我最多的部门非网络部门莫属
这两个星期的网络真的差强人意
每各两三天都会打电话向网络部门报到


而, 每次X先生都说:“ If u feel the line is not good, just turn off ur modem, after few minutes turn it on again.......Yup, during office hour or weekend, u can page us, the number is 9xxx....."

结果,每次网络当了,留言给当值得职员,没有接到任何回应。一个晚上,开开关关,又关关开开,唉。。。。。。X先生呀,请问你要我每二十分钟都那样吗?那,我的网络费真不是是白给的吗?


投诉(二)
这样的投诉,多数出于心里。投诉关于我的 assignment! 为什么每次那几个同事可以那么有空,喝茶谈天,而自己又忙得不可开交。从开始,有位纽西兰同事都一直对我说,他/她们分配的assignment 都不均衡,要学会为自己开口。她说的到是真的,在此观察一段时间,真的可以明显一切不公平的assignment。比如,如果是菲律宾同事当组长,那么可以看到菲律宾同事们assignment是那么的容易;如果是印度同事当组长,那他/她们也是可以有好多下午茶时间;至于那些外国人,多数时候都是不会被分配照顾严重病人,原因是他/她们无论什么事情都会向P小姐投诉,P小姐一向来都偏帮外国人;另一些可以喝茶的同事就是 P 小姐的至爱,都是在这儿呆了十年以上的同事及那些专打小报告的同事,很少会照顾那些糟糕机难搞的病人,因为这帮人全都不可得罪,后果就是被打入冷宫,在黑名单上榜上无名!

可是最近,我真的会讯问 charge nurse: Why i need to give chemo again? i just gave last week; Why i need to do the admission, i just did it; Why removed my old patients and give me the new patient........即使最后还他/她们并没有更换,但至少我开口了。我知道背后开始有人在议论纷纷,说我变啦,说我没像以前来的时候那样,可是真的并不在意。


一直以来抱着以不计较得态度。好多时候,看到别的同事所照顾的病人与自己相较,真的有天焉之别的看法,可以不要这样、不用那样。久而久之,就会造成心理不平衡,会自问为什么她/他领高我一倍的薪水,但我的病人们每次那么难照顾、那么严重;又或者,唯有认命了,抱着同人不同命的心理。以前,我是抱着后者想法,但现在却学习为自己争取。因为,我领悟了一个道理:自己不帮自己,那么别人不会来帮你。如不为自己谋福利,那么别人就会一直趁机拿好处,而且更不会有那么一点反醒之心。

开口投诉,不懂是出于心理的一种发泄,还是在学习为自己开口?是时候开口时,真的不可坐以待毙吗?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