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小时候,头发一向来都是妈妈剪的;上了中学后,妈妈说该由理发师修剪,之后也只是在家里附近屋后的一家理发店,一直都是那中年阿姨剪的。以前,脑子有一个很怪的观念,也很执著,头发都不许男人碰。长大后,就没那样子。记得, 二十三岁那年好像是第一次由男理发师理发。

以前,妈妈都不喜欢我们留长。小学时期,都是留着短发;而中学时段,就有几次留着长发。踏入护传后,就一直长发披肩。记得,那年妈妈去世时,老人家都说如要理发一定要在百日里,虽然妈妈的葬礼归依佛教,该没有什么禁忌,但那次,为妈妈把长发给剪短了,只知道是唯一可以为妈妈做一件她喜欢看到的事。希望,下次的短发,不是为了别人而剪,反之是会因为自己, 或是为了一件好的事情!

4 comments:

我觉得我的脸型留长发会不好看.

长发短发,只要能让镜子中的自己感觉到焕然一新,又何尝不是一件开心事呢?

Chris,
我也这样认为,短发较适合你脸型。对我来说,我还是比认为欢男人留短发会好看些

InezChing,
我也赞成!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