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今天,是雪芹表妹与国威、俐忠与虹明的大喜之日,同样的身在外地的我还是无法出席婚宴。

雪芹和我同年,其实不只我们两个。记得,当年还有大舅母和契舅妈也同时间怀孕了。之后,我们四都在同一年出世:采诗、克忠、我,之后就是雪芹,而克忠表哥其实也比我早出世五天而已。

小时候,我们四个都是上同一所幼儿园、同一间小学。雪芹与我住在外公的老家,而克忠表哥却在新家居住。除了我们之外,还有几个表姐表妹表哥表弟,大家都是一起上学。也许我们四个都是同龄,大人们难免会把我们这四个孩子相比较,从小学一年级的课业及成绩开始,再到品行、言谈举止。。。。样样都可以拿来讲,甚至中学毕业后,还会在一旁瞎猜往后哪个会谈恋爱、先娶嫁呢!论课业、论品行,无形中就把我给比下去了,就连自尊与信心都被抹杀了。虽然,大人们并无恶意比较,彼此间也毫无伤感情,但还是存有一种压迫感。同年有伴原本是快乐的,但也一样得承受大人们给的压力!

今天,难得的是四个之中,终于有人打头炮要结婚了,真的为此感到高兴。

雪芹+国威,祝:新婚快乐!



P/S:
无论任何比较,我们的感情从小到大还是那麽的好,不仅我们,还有其他的表哥表姐表弟表妹。长大后的我们都彼此为了生活而忙碌,但还是常期待可以聚集一团,况且真的是越来越多新成员!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