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终于回到有我气味的宿舍
房间的摆设一切还是原装没变
除了家具都铺上一层一层薄薄的尘

是的,至少现在心踏实些
医院职员竟然忘了来接我
其实也不算迎接,
我不是什麽大人物
只因我是女生
必须由他们签证才可以离开机场
还少现在我已安全抵达宿舍
真的松了一口气
不必再被机场官员拷问

回到熟悉的地方
又得重复一样的生活方式
是一种习惯吧
因为习惯,所以找到一种安全感
今晚又要当班了
看看工作值班表
哇。。。连续四天的夜班
今年也不例外,将在医院倒数2010年
已经是第三年了 这还没加上以前在大马的时候
如果不是妹妹的婚礼 可以回家一趟
相信圣诞夜、圣诞节也是在医院渡过

把房间整理后
再把旅行箱的东西收拾好
我想 只有在中东工作的人旅行箱是有点与众不同
除了几样的女人日常物品
旅行箱里还有麻油、药材、ribena、辣椒酱、酱清、黑酱油。。。。
这就是每次旅行箱里 带回沙地的东西

拨了电话给友人们
告诉她们可以来领取她们的东西
这次的旅行箱 三分之一都是友人们的东西
电话里聊了一会儿
一位马来同事谈起最近病房里的状况
她说 最近的病人都很难照顾
个个体重都超标 下班后都好疲累
才想起这次回来时 竟忘了带些 salonpas
我告诉她 我也祈祷今晚不会遇到刁难的病人

上班后
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要见见上司
虽心里不是那麽愿意
需确认二月份的假期是否已经批准
必须在一月五号前领取机票
不然预定的机票就当作废了

喜欢回来后就开始上班
虽然会有点累
时差也不能完全调整
但 至少可以减轻想家的欲望
而 倒数回家的日子又减少了
因为期待 等待的日子又缩短了
会不会过了一阵子
当我又适应回沙地那一个人的生活
又不想回家了

是因为习惯 所以不想改变
回去后 一切又要从零开始
适应新的生活 新的工作环境 新的朋友 新的同事
也许 自己还没有完全准备好
就连自己也不知会要哪儿落脚
是习惯 因此选择了逃避
自愿当个逃兵

2 comments:

人是很矛盾的动物,我承认自己也是很习惯“习惯”的人。
一旦习惯了,就不想改变。
打算回家的时候,一直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甚至有点不想回去,虽然其实是很想的。(很矛盾的感觉)还好现在距离回去的三天,终于有了期待。^^"
祝福你,新的一年都充满的希望和阳光。:)

小老鼠,
是的,我们都是属于矛盾的组合。祝你有个愉快的假期,别忘了要尽情的享受。2010 年,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