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总听别人说:有一、有二,就有三!
似乎印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前晚送走了一个病人
昨晚又送走了另一个病人
原以为同一个晚上会重复同样的事情
心中一直默默地祈祷他可以挨到我的晚班结束后
也向晚班的组长申明
如类似的事情发生
请原谅我不想在往殓房走一趟
这两个晚班
连续凌晨把病人的躯体送到殓房的感觉并不好受
尤其是把躯体搬到冰箱的那一刻


曾经有人问过我:你不害怕吗?
我自问不是个勇敢的人
也许穿上制服的那一刻
就有股不自觉地勇气吧
没有那种害怕的感觉

也曾经有人告诉我:
可以为人善终,一切似乎是一种安排!
不管别人如何说 事实又是如何
好多事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惟有能做的是
希望那他们最后一程
那温水 那些话语
可以令他们安息!

我只知道
看着病人家属号啕大哭的感觉很不好
在处理病人临终后的事情也不好
前往殓房的心情更不好
不是因为鸡皮疙瘩
而是 不喜欢一个人离世的感觉
尤其是将近妈妈的忌日

人生真的很化
生不带来 死不带去
无论在世时 你如何富有 如何风光。。。
毕竟会回到原点
留下的就是世人对你的那份思念
还有哪颗无法释怀的心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