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最近的心情低到极点
坏心情从前两个星期就常找我做伴
一直对我纠缠不清
很讨厌这种感觉
可是 无论我用尽什么方法 都无法把它赶走
试着往好方面去看 去想
但好像于事无补
反之 让自己更辛苦

就这样 这两个星期 就一直放纵自己
什么都不做 什么都不想
只是像机器人那样:上班、下班、 吃饭、 睡觉
把自己关闭起来 不与人有任何不必要的接触
让自己与这世界隔离

也不懂自己为何会那样
但 心情真的跌到谷里
也许有太多不愉快的事发生 太多的坏消息
在加上最近的工作消耗力超多
真的很想很想放自己一个长假

当心情低落时
自己 无论什么事都提不起劲
看任何事、任何人都不顺眼
就连个笑容都很敷衍
我并不想让自己那么地假
但 那些无关痛痒的人
在这时候还跑来问我 为何最近没与她谈天
真的很想问她们 从哪开始我有和她们谈天的习惯
一向来 我都是独行侠 很少与同事聊天
该说 工作量比她/他们多几倍
哪有时间像你们那样可以坐下来闲聊
常常就连午饭时间都要割舍
每次 大多数在午饭时间
帮这个同事 cover break 后 另一个又来
并不是说我自己有带便当来就不用休息
曾试过 自己有机会享用午餐时间时
那知 午饭时间过后 病人有好多投诉
在我午饭时间 当他/她们按钟时 没人给予帮忙
不然 就是好多事情接踵而来
像最近 我的病人 差不多每五分钟都会按一次钟
当钟声一响 不用望向指示灯都知道是我的病人
原以为是什么大事
哪知 全都是芝麻小事:要求关灯、电视机的遥控器有问题类似的问题
甚至更无理取闹的是按钟叫我丢垃圾
很不明白可以走动的人为什么把自己弄得象残障人士一样
说真的 这时候 我虽没有与他们争执
但 在心里真的臭骂一顿
因为 我并不觉得自己那么伟大及宽大为怀
尤其是外面还有一大堆的事要做
还有其他较严重的病人需要更多的照料

有时 我曾经责问自己
是不是自己的工作效力出现问题
还是自己的时间观念不好
为何 每当别人照顾他/她们时
可以轻松自在 而我又不是那样
但 当看到病人的肯定眼光
与听到那一句诚恳的谢谢时
我知道 一切真的不同的
至少 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2 comments:

朋友,凡是尽力而为就好了。不要责怪自己的不足,要加把劲哦!加油!!支持你 ~诗香

thx for ur support! i will keep up, same as u....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