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八月三十一日
大马的独立日
马来西亚:生日快乐!


而 三年前的这一天
我 抵达了沙地
从那一刻开始
也许 是我人生的新转折


开始一个人在陌生的国度
生活、工作、学习烧菜。。。
从开始害怕这陌生的沙地
到适应这儿的新生活


开始过着没有像大马那自由的生活
女人不可以开车 坐前座
不可以与男人公开谈天 约会
自由自在露天喝茶 公然走在街上的国家。。。
开始习惯 每次出门要穿上那黑漆漆的 abaya
及用头巾把头发包起来的动作的国家

开始适应 与来自不同国家 不同背景 不同文化
左邻右舍及同事们一起相处的日子

开始适应这种气候
每年热得快中暑的夏季
及冷得全身战抖没有下雪的冬季
还有 时不时来一场沙尘暴
一个没有春季与秋季的国家

开始适应没有家人陪伴
没有节日欢庆
每天工作 工作 吃饭 睡觉
没有任何活动且有点沉闷的生活


三年了
这样的生活 这样的日子
从每天想着回家 到开始已经慢慢地适应
一步一步 这样走来
开始喜欢这样无人管治
无需应酬他人 理会他人
自由自在一个人的生活

每天很规律性的生活
虽然 偶尔会发发牢骚
此外 会满满地期待及倒数
假期的到来 旅行的日子
还有令薪水的那一天

而 这三年中 蓦然回首
也经历了很多从来没有的
看到了很多从来没遇见的
学了很多好的 坏的。。。。

人生 就是这样
有得 必有失
有人告诉我:别看你失去的,只看你现在拥有的
仔细想想这三年
其实 得比失多吧
还是我以乐观的态度看待

至少 这三年
圆了我向往的旅游梦想
到了我从不么没想过可以去的国家
无论 在待人处事 思想 生活 医学工作及学识 。。。
我觉得 自己还是比以前更胜一筹!


后记:
这一天,一位很好很好及很关心的朋友也离开了沙地这圈子。虽然,有点伤感,但还是衷心祝福她。谢谢她这三年以来,总是时不时,两、三天在网上看不到我,总会摇个电话或在MSN的问候与关怀。习惯了彼此每天在网上那几句无聊的三八问候,但彼此都深知那代表着我们这份无可取代的友情!
谢谢你,Chuah Ai Nee!! (我们 MSN 的开场白)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