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从没想过会被点中要 evaluate 这位 P 小姐。从工作信箱打开那黄色大信封开始,至看到那张 evaluation paper 后,我就犹豫不决,该不该呈交?该不该填写?虽然,内容一直强调是 "CONFIDENTIAL",但还是会有芥蒂,对此的保密功夫真的存有怀疑!因为,P 小姐不是普通同事,更是与最最顶头上司关系良好。虽,在这部门不是工作很长的时间;但,也深知不可得罪此人。曾经,有人得罪了她,被踢出我部门,甚至搞到就连立足之地也都没有。

PRO, 是现今社会打工一族该会的基本功。踏入社会后,才明白其实以前念书时期,何必争得你死我活,精英与否已不重要。试问,有谁会记得某某人以前会是精英?还是,某某大公司是否会晓得你以前是学校的模范生?反之,有时会听到以前在校默默无闻的人会转眼间变成风云人物;又或者,那些平时考试成绩只是普普通通的人,却往往在社会的发展比学校模范生更好,是经理级的人马等,世事无绝对!也许他/她们待人处世较圆滑,人际关系也较棒,这些条件就是我们要懂的生存之道吧!

以前,还以为 PRO 类似情况只是出现在办公室白领阶级,意想不到医学这行也会有此现象。只是,大马没沙地那么严重 !不管是任何人际关系、上司关系。。。。。一向都不是我的强行!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而宗旨至今仍没改变,只想在沙地平平淡淡过日子,该离开的时候,再平平安安回马,因为我只是暂住这个地方过日子。

看着这个黄色大信封,再看看这张 eveluation paper, 我真的无从下手。对 P 小姐, 我真的诸多不满,但又害怕实话实说,被发现后,再沙地的日子会很难过、挨得更辛苦。而,违背良心的话,我又写不出来。我想,一个上司无法让下属对他/她们怀有信心及信用,真的需要自我检讨吧!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