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前几天,已开始感觉身体不舒服,人好累。原还以为,是因为不习惯刚由晚班换早班的原故,需要时间来适应。同事们都说我的样子看来好累。真的很累,不知原来自己那么“好运”,别人的病人没那么多 procedure, 反之,我每天负责的病人们都那么 procedure:VP shuntogram, chest x-ray, cervical x-ray, gastrot0my tube insertion, bronchoscopt.... 每天都要往影射部跑,把他/她们搬来搬去,消耗好多体力。突然觉得自己老了,没以前那么有干劲十足。放工后,只想上床睡觉,对任何事情都提不动劲。

两天前,开始患上干咳,流鼻涕,不能安然入眠。我想,被那 64 号病房的男人给传染。每次,一踏进病房,他总是咳得不停,还是毫无防备的在我面前咳,就连照顾他的弟弟也开始咳得很厉害,现在不幸的又轮到我。又或许是气候的原故,这样干燥的气候与高摄氏,容易让人生病。也许,我该抱怨自己没好好照顾自己,抵抗力弱才可以让病菌有机可乘。前天,每每还没进入 64 号病房时,我开始戴上口罩,看到我的行为,他有点不高兴,还讯问我为何戴口罩?只是敷衍告诉他是我私人原因。有些人,真的毋需做多余的解释。

从昨晚,期待今天不用加班,好让自己可以休息。终于,今天真的不用上班。也许是咳嗽药与感冒药的药力作用,一直处于昏昏沉沉的状况。希望,休息后会好一点,因为咳嗽与感冒的感觉很辛苦。不喜欢生病,不喜欢吃药!

可是,又有个奇怪的念头浮现在脑海中。心想:偶而,生病一场也不赖吧,把身体的毒素给解放出来(哈,一个没有医学根据的说法,还说自己是当护士,羞死人啦!) 。就像人一样,别一再封闭自己那么久,偶而也要发泄下不满的思绪,不然真的会病的,由心理病演变成大病!

发泄,是舒解压力的好方法!可是,请别殃及无辜,把自己的压力降于别人身上!

6 comments:

好好照顾身体啊,虽然我也不舒服。

Chris,
谢谢关心。有时来场无伤大雅的病也未必是坏事。这证明了护士也是会生病。病的胡言乱语了,失礼失礼!你也多照顾自己吧,大家一样高风险事业!

敬爱的白衣天使,你要好好照顾自已! 好好修息!

对, 你也多休息.. 你的工作危险性也蛮高的..

Chris,
是的,高风险也得做,大家加油吧!

林野,
谢谢关心!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