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回来后,每天都是在值夜班。夜班,没有那麽多的同事,有些人根本也还没遇到。今天,把护照交还护照部门时,遇到了些同事。其实,每次回来,无论遇到相熟或不相熟的同事,难免来来都会问候,很自然的就是那几道问候句,即使有些人只是顺口开河而已,礼貌上我还是会重复一样的答案,就像一个 tape recorder, 一直在 replay 那样。这次,却多了两道问题。唉。。。。


XX: Hi...how are u? Long time didn't see u?
SY: Oh ya...I just back from my vocation.
XX:Sound great. How is ur vocation?
SY: Really nice.

当然开心啦, 有谁假期会不开心?有时,看到那些人这样问候时, 脸上的表情真的很虚伪,反胃呢!也许,是我见仁见智,当然,不是对每个人。

XX: Ya, u really put on weight, now ur's face more round
SY: Yaya, eat too much, what to do, too many variety food in my country.

这次,真的是太多人重复这个问题。如是较好的朋友谈起,当然会当做好意问候;可是如是平时没交流的,心里会有些抗议,脑子一直在骂:当然啦,每天都那麽忙碌,连休息时间都没有,哪里可以像你们那样。放工后回宿舍后,除了累就只想填饱肚子,在睡个好觉,不发胖就奇怪啦!

XX: Why ur face suddenly became like that
SY: Oo...Maybe hormone changes ...

是的,最近回来后,脸上长了好多粒大痘痘,我知道是工作压力及疲劳所引起的,从踏入沙地至今从都没长那麽多呀!唉哟。。。。

身为女生,最不喜欢听到这些“敏感”的字句,但试想想别人也是没有恶意,也是实话实说而已,我又何必再意呢?只要 BMI 还是正常水平,管它体重也好、痘痘也好,可以安然无恙、健健康康,就是件好事!

健康,是一种幸福!


后记:
BMI 指数(身体质量指数,简称体质指数 英文为Body Mass Index,简称BMI),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目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体质指数(BMI--Body Mass Index)是评估体重与身高比例的参考指数
  它的计算公式为=体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BMI =公斤/m2)

例如:一个人的体重是 60 kg, 身高是160 cm= 1.6 m
= 6o kg 除 (1.6x 1.6)
=23.4375 (正常)

  一致上公认 18至25之间为健康的标准体重

2 comments:

每一个女生都很讨厌被别人说胖吧?我记得以前曾经被一个很讨厌的大学同学在背后说我胖得像猪一样。我是有点圆,可是好歹那时候BMI也有22,很正常好不好!不过气过就算了,只要我自己觉得健康就好。痘痘会慢慢复原的,别担心。我从青春期开始就和他们打交道,到现在还是偶尔会来拜访我,哎哟,我的荷尔蒙真是...

小老鼠,没办法,女人天生就是怕发胖。现在已不那麽顾虑了,像你说那样,健康就好。减肥,本来就不是我的强项,总是说说而已,总以暴饮暴食来解除压力,所以还是算了吧。至于痘痘,真的爱在脸上烙印,真得很可恶呀。。。。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