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终于又可以回到属于我自己的小天地,一个让我抒发情绪的地方。

这一个星期,每天都很迟才放工。这样的工作环境越来越令我厌倦。以前,总喜欢那样马不停蹄地工作,喜欢这样连续不断地工作来过日子,日子那样一天、一天的过,倒数回家的日子就越来越靠近。可是这次,自己真的有点累了,开始厌倦工作岗位的一切,也许是针对所面对的人与事,有好多好多的不满吧!

每天,都把自己搞到好累好累,其实自己并不想那样,可是有些事,由不得我控制,当不满一天、一天的累积,久而久之会造成心理不平衡,情绪也会无法受控制。全因晚班工作自己多了 一个职位,“TL”(team leader) 职位,一个我很讨厌、很讨厌、极讨厌的职位。之前就曾推辞,但上司还是不批准。别人当 TL不同于我当TL 。之前的 TL ,多数在沙地工作工作至少五年以上才会会被委任的,可是最近几年有些离职的同事在 exit interview 里投诉上司不公平的对待,导致每次的 TL 都是那几个人,所以分派的 assignment 就明显地有差别,因为如是印度同事委任 TL,那天其余印度同事们所照顾的病人都很简单;菲律宾同事们也一样。。。。而,部门只用我们四个马来西亚同胞,通常我们所照顾的病人都是较不简单。

从星期一直星期四,每晚都好多事情发生。
星期一晚上,才上班不久,纽西兰同事就跑来说她的病人好像离世了,当时真的吓呆了,没听她说病人情况不好,踏进病房里,病人真的断气了。之后就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因为这位呆在这儿那么久的纽西兰同事原来从来没有“打包”过病人,所以之后要自己处理,她就从旁帮忙。后来,一切弄好后却闹了小风波,因为病人家属要直接把 body送去飞机场,不愿让我们停放在 holding area 。天呀,别以为航空公司那么容易轻易会让你把 body运送回去。以前在大马时,有印尼病人过世,也是需要几天才可以顺利运送回国。 无法达到协议,唯有还出动当晚医院最高职位的医院负责人来解决。终于, body送去 holding area,这次也没有好心肠看更的帮忙,纽西兰同事很不高兴。我心想,其实同事呀,你已经很幸运了,每次都是我们那几个相同的人一直在做善后工作,每次也还不是只有我们两个护士。

星期二晚上更经典!
day shift TL: sorry, tonight u got not enough staff, and we have 5 admissions tonight.....

心里真的沉了。。。。
才当班一个小时, L 小姐就开始了
L 小姐: can u please call RRT
me: what's wrong?
L 小姐: the patient blood pressure very low, only 60/40mmg.....
me: huh? so low, why u didn't tell me earlier,which patient?
L 小姐: ,that new transfer in patient, in Room XX. I informed Dr. YY already, taht patient is full cord patient, before patient came down the B/P already very low, only 60 something and GCS also not good!
me: Huh! Why u didn't tell me when u received this kind of report? Why u accepted the patient with this kind of condition. The condition so bad and some more full cord!

之后,整个晚上都在打战,又有好多病人深夜入院,另一个入院者一个还是进入昏迷不醒的状况。而那位 L 小姐整晚也只能照顾那位病人,其他病人就无法兼顾,唯有大家轮流照顾,还加上还要帮忙 L 小姐及其他同时们,结果,放工前L 小姐还打发脾气,真的好心没好报。最最最可恨的是,上司既然把责任怪罪在我身上,因为我是 TL, 既然接受这样的病人,早上还当众被挨骂,真的泪往心里留!

星期三,经典中的经典,比星期二更少护士,只有我们五个人工作,平常都是七个人,一个同事既然临时不来加班,与朋友出去了。结果,来接班时,晚班的同事都不愿拿报告,大家都闹的很严重,没人愿意照那么多病人。那当然,如果病人有任何差错,那有人会说是不够人手,反之会把责任全归于TL 和 primary nurse 。之后,我这位 TL 就得照顾较多的病人。

原以为星期四那晚是假日,因该会好些,结果临放工前,又来个“联合国”战争,早班某同事不喜欢我分派一个化疗的病人给她,强硬要我更换她的 assignment,因为这样,无论给谁,谁都不愿意,菲律宾与印度同事又开战了,清早就子弹乱飞,我真的左右为难。为什麽他/她们就可以投诉要更换病人,而我们那几个即使要求更换病人时也无法如愿?

TL, 就是别的同事不能、不会解决的事,就由你去解决;别人做不完的工作你就得做;别人没有根据正确方式做事,你要去纠正他/她,即使不是你看到,那些旁观者会来打小报告,一定要你去说他/她们,可是这些身为 senior的, 既然已知道了不是更因该先开口,难道还要等事情发生吗?还有,病人按钟,他/她们可以不去而要你这位 TL 去看他/她们的病人。那,如我病人的事情没办完呢?答案,就是自己解决。之前他/她们说当 TL, 应该照顾那些病情平稳的病人,可是,别人当 TL 真的是两袖清风, 他/她们可以从来都不用帮别人,即使别人的病人有事,而且还要你自己解决自己的事情,他/她们是也不会被上司责问,尤其是那几个。别人当 TL时,他/她们所照顾的病人是简单的,可是我当TL 时,病人也没见得他/他们那么容易。这几天林林总总的事情,一件一件地发生,即使你很努力地去解决,但之后还被换来上司当众的责问,会令你心灰意冷,心如刀割!


即使上司担心被别人投诉而出此策列,我还是认为于事无补的,即使委任不同的人当 TL, 但那种种不公平的待遇还是发生了。事情会到这种地步还不是因为她的偏私,只要她一视同仁那事情就会解决了。其实在沙地工作不是那麽困难,只要遇到一个好的上司,那真的是三生有幸。虽然,事情过去了,但会把我变得更冷血、更没人情味,因为当时你会看到人性的真正一面。

有时,在环境的压迫下,人性,真的无法不改变。这一切,只因要保护自己!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