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昨晚,上班途中遇到了相熟的一对年迈老夫妇。是的,老婆婆是我病房一位患上帕金森氏症的病人。从远处,我就看着老公公右手拉着行旅箱,左手紧握着老婆婆的手,很小心翼翼的带着老婆婆慢慢地走。经过他们身边时,俩人面带微笑的向我打招呼。原以为老婆婆可以回家啦,原来只是 home leave 几个小时。但,看到他们这一刻是幸福的!


医院,不是只看到残酷一面。有时,也会有人情温暖。病房里有个我连续照顾了十天的中年男病人,看到他,其实有点伤感。他,只有五十多岁,脑肿瘤已经扩散,所以是属于 DNR 的病人,发生任何事,都不会急救,只让他安然的离世。从第一天到昨晚,每天都见证他的病情在恶化,从一个健全的人,再慢慢地开始右边瘫痪,然后再无法完全的表达他要说的话;而现在甚至偶而无法控制自己的放解能力。因为,每个人很难明白他的言语;因为,他需要人的扶持才能完成简单的动作;因为,他身形大只,上个星期在洗手间跌倒时,家人无法扶他起身后,他,开始孤立自己,自卑感战胜了自己,从此就不愿踏出病房,就连与他无所不谈的太太,他也保持沉默。是的,由一个正常人演变成那样,真的很难接受,加上他之前是一个活跃及某公司的高职人员。幸运的是,他拥有支持他的家人与太太。那太太,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风雨不改的来陪伴他。就像昨晚,深夜了,还看到他太太很有耐性的帮他修指甲,当他想说话时,还会很有耐性慢慢地听他。与他太太谈的一阵子,了解了之前他们所历经的艰难时刻,她一个女人如何带他先生去到美国那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医病,很欣赏她那种毅力,还有那不离不舍的感情。她说,如倒过来是她病人,先生也是一样会那样的照顾她。当时,他们的眼神交流是那么的真情流露、那么的坦然!


看到这一幕,心里起了涟漪,有点感动,也许是看到了那难得可贵的爱情。虽然,生病是件痛苦的事,但在这时候有个人相伴是不同的。可以一起共患难的伴侣又有多少呢?反之,由好方面去看,难得及庆幸的是遇到对的人。也许,是现在的爱情容易产生化学变化,经不起考验,也经不起风浪。二十一世纪,好像很难找到这种患难与共的伴侣,难得遇见,就要格外珍惜。尤其是现代,世界的离婚率还是每天不断地上升。活到这把年纪,还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真的难得一见!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