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今年的清明,妈妈的灵位仍然还是少了我的出现。妈妈会不会失望?其实我也不懂。

前几天与妹妹通电时,已告知我她会回去和哥哥一起清明。早上拨了通电话给妹妹,恰巧他们还在妈妈那儿,拜托她替我向妈妈说一说。虽然,上回拜祭时,已告诉她老人家无法在清明及中元节回来,但心里还是有点歉疚。之后,妹妹又给我拨了个电话,告诉我她把电话听筒朝向妈妈的灵位,让我有机会对妈妈说说话。这样的举动,还有点不习惯,但还是对着听筒说了。

其实,只想告诉天上的妈妈,请她老人家别再为我们担心了,我们个个都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事业及生活。也许,有时候在天上的她会看见我们有些无奈、我们的无助、我们的低潮。。。林林种种,但这就是她曾走过的人生路程,只是她的路程也许会比较短。反之,他更因该放开人世间的牵挂,去追求属于她的世界。我不懂,更无法了解她的世界会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但我希望离开人世间后的她,可以追随她以前在世时理想,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偶尔,望一望天空,不禁会对一切产生质疑。人,离世后,到底去了哪里?我们说的话,他/她们是不是真的听到呢?没人可以给我一个答案!真的就有好心有好报的轮回吗?真的有天堂与地狱两者的存在吗?那,为什麽不今世做、今世报,而要的到来生、下世呢?

我不是一个什麽大好人,但,只知道做任何事情都要凭着自己的良心,不要去做些伤天害理的事情。那,不但伤了别人,伤了自己,同样也伤害了身边爱你的人。然而,自己也无法带着一颗平静的心态,安然渡过余生!!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