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今天比平时还要迟放工,只因归我负责的两个小孩,临时都出状况。把那个十二岁的小男孩送到手术室后,之后那位十岁的小男孩情况又开始出现与前一位类似的情形。昨晚的组长在编排照顾病人的名单里也是蛮奇怪的,基本上最多只会两个小孩,但今天我的病人名单里就有三个小孩。

虽然那两个小孩屡屡出现状况,而自己总是得在两个病房里穿梭不停,但对于自己的办事能力,从不感到置疑。即使没有同事们的帮忙,我知道自己也可以应付自如。不让自己习惯别人帮忙固然也是好的,毕竟有天我还是要回国,而马来西亚当护士的职责比沙地还要来的辛苦,一个护士需做几个人的分量,可以在短时间完成一切任务,那也证明自己还是维持在还没来沙地的效率和水平。

在沙地的时间虽不短,但很少会要求同事来帮忙。记得刚开始时,也是习惯性一个人在忙,结果被同事打小报告说:poor time management,所以事情总是做不完,说我不懂同事间该互相帮忙的道理。那时好想反驳,因为每个人所被分派的病人是不同的,不是每次所照顾的病人都可以行动自如。之后,偶尔应她们的话,只是要要求她们帮个小忙,还是背后被人反说没本事。总之,这时候才发现人心危险恶,世界上真的有那麽多伪君子,而自己不得不戴上面具来待人。就比如,呆在这儿的这阵子,即使甚少沟通或交流,对于每个同事,早已心中有谱。遇到甲同事时,就该说什麽话;遇到乙同事时,又该用怎样的态度;二,还有丙同事、乙同事。。。。。。

这,又是另一个虚幻的自己。
有时真的有点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得这样装傻的样子,讨厌戴上面具的自己,还有这虚假一面!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