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是因为还没适应正常的睡眠时间?还是,因为稍微发热的身子及手臂的阵阵剧痛而无法入睡?仰是那十岁的小男孩?看来,今晚周老爷把我给忘了吧。

不知他怎样了?昨天,主治医生们的都决定在手术后把他列为“ DNR”。是的,他的病情原本就不那麽好,几乎全身都是肿瘤,而手术也只能暂时把一些影响生活细节的问题给解决,延长生命而已,根本治标不治本。

喜欢他,是因为无论做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无论翻身、打针、抹身、洗伤口、更换尿布。。。瘦小的他从都不不会有任何怨言,也没有听他哭泣过。我知道在某些时候他真得很痛,特别是洗伤口的过程中,虽他不承认,但那种痛楚的表情无意中已流露出来,只是他不晓得。六岁前,过着正常小孩的生活,行动自如;而六岁后,病情却一天比一天更糟糕。现在的他下半身瘫痪,双脚萎缩,无法正常排放,就连双眼的视力几乎也是属于盲人。他脸上有着比一般小孩来得早熟。他,还剩下多少日子呢?也许,这是一个解脱,至少不被病魔折磨,就像现在的他,过的只是一个没有品质的生活。

看到他,令我想起了他/她们。前阵子,吹起了电疗的季节,几乎每个病人每天都得到电疗部门报到。电疗课程多数是属于六个星期。记得每天早上,小孩们就像排排坐那样一个个轮流被送往电疗部门。不懂为什麽,虽然那些小孩都是脑肿瘤而入院也动过手术,但却比一般小孩还要精灵,有时真的被他/她们弄得又气又笑,几乎快暴血管了。

想念 58 号病床的西嘉,每次踏进病房还没开始量血压时,她总是喜欢以动作来告诉你-慢慢来。是的,她是个哑巴。久而久之,每次踏入病房时,我们几个顽皮的护士都喜欢以同样的方式作弄她,然后就开始望着对方大笑。喜欢西嘉的妈妈,会尽心尽力照顾女儿,并不像其他妈妈一样,不管自己孩子的死活。

想念 64 好病房的阿瓦力,鼻子有个小管子是用来进食的,每次走路就像个不倒翁,摇摇晃晃歪东倒西的。有时觉得他倒像一只不倒翁小鼻象。每次在电疗前,总是得与他来场功夫剧场版,手拳脚踢,每次都把我给累气坏了。

想念30 号病房那像狮子头的三岁小女孩。记得,第一天入院时,那一整晚的响亮的哭泣声,就快把我的双耳给弄聋了。之后,因为头虱问题还把她那令我印象深刻的狮子头给剪了,天呀,那次好像我在谋杀她那样,有点招架不住!还好熟悉后,就不当个“大哭包”。那那一句英文 "how are you",真的教了蛮久的。

想念68 号病房的玛莎力。这个小瓜的床气真的差强人意,每次还没开始量血压、量体温,就开始在那里哭泣,不然就把被单把自己盖起来,每次总是气得我牙痒痒的。那段日子,体重商飙升一半原因也是归于他,每天都硬硬塞了好多的巧克力。每次午休时间,总会抽出五分钟来与他打电动,以免同事又乱打小报告。 医院一向来有为无法行动自如的小孩提供 play station 2 的服务。每次总觉得有点被他欺骗的感觉。次次打电动玩足球比赛时,都输得落花流水,几乎每次都吃鸭蛋,而他还在那儿幸灾乐祸。我那当护士的威严真的还有点受损,怎麽智商比一个八岁的小孩还要差劲?别小看他,还到很有自尊心的,每次要他拿着拐杖离开病房练步行,他情愿在病房里走十圈也不愿离开病房。也许对他来说,无法行动自如已经严重抹煞他的自信心吧!

想念 70 号病房那聪敏的她,记得那次她好早就可以出院,可是家人都不愿出院。更可恶的就是那没有良心的妈妈,从不换尿布,也从不帮她翻身。曾经因为这样她患上了严重的皮肤问题。即使以前在马来西亚工作时甚少照顾小孩,但至少知道马来西亚的父母都把孩子当宝,而这儿的妈妈好多都不管孩子的生活细节。最后一次看她时,是她把妈妈狠狠地骂了一顿,真是精彩的一幕。话说:原本已教了几次的管子进食,那妈妈还是可以同样告诉你,她完全不懂,就因为这样的妈妈,她也无法回家。经典的是,这十岁的她可以从头到尾毫无差错的把管子进食细节一一给背出来,佩服佩服!可惜的是,那天父母就这样突然把她给带走了,就连药物都没带回,真的替她担心。


偶尔,会与同事谈起他/她们。真的有点怀念她/他们,不懂他/她们是否尚在人间吗?在沙地,会看到许多不健全的小孩。也许这样,觉得自己拥有的比他/她们多,更应该学会珍惜。当我还在埋怨生活上辛苦时,也许该看看这一群连生存的机会都被夺取了的他/她们。我的确比他/她们还要幸福。感恩他/她们曾在我生命中留下一个美丽的烙印。

我想,我该看到我有的,而不是该埋怨我失去和没有的!
要惜福,也要知足!!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