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这个世界已经够复杂了
我以为 人与人之间相处也该单纯些
是我太无知?还是把一切简单化了


从小 家人不停地在耳边叮咛我这一番话
“不可轻易相信别人,防止之心不可无”
是因为他们觉得我轻易相信人的性格
总认为别人轻而易举就可以把我给骗了吧
中学毕业后 就开始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生活
去适应新事物 新朋友
好多时候 偶尔会想起家人的话
甚至有好多时候
连自己也缺乏自信心 对自己产生质疑
仿佛自己就像他们所说那样
曾试问自己:我没有雄厚的家产。。。
我没有出众的外表。。。
更没有什麽高等学历。。。。
太多的没有 平凡中的平凡
又有什麽可以值得别人骗呢?


加入护专后 平时的工作量已消耗大部分的精力
每天面对人生百态
原以为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至少不会像在办公室工作的打工仔们
隐藏更多人事及政治风波 斗得你死我活
原来 无论身在何处
这种办公室战争是无所不在的
这一切一切
只要不是太过分 不无中生有
我还是可以暗地里忍受
但 为什麽偏偏有些人为了力保自己的地位
而要做出许多伤天害理的事?

我以为 只要真诚对人
别人也许会以礼相待
现实社会里
即使你没有害人之心
但 有些人还是喜欢踩上一脚
要装傻 要会做人 更要学会防人
原来所谓的生存之道就是这样



后记:
我相信因果轮回,受害者不会永远沉冤莫雪,虽然那一段时期是多麽的难受,只要挨过这个过渡期,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有实力的人,始终会遇到欣赏他/她的伯乐!!

2 comments:

我也相信善恶报。即使没有业报,做事也该对得起自己。。

jianyap,
非常同意,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得起自己。 那又何必管别人怎样呢?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