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今天的白板上看见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那病房,一位每个同事都认识的病人;一位没有喜怒哀乐、无言无语、几乎是毫无知觉躺在床上将近三年的病人。她,只需定时以管子进食、翻身、抽痰、做物理治疗、换尿布等之类规律的工作来延长生命力。

每次看着她,有时真的有些质疑?这是品质生活?还是有质量的生活?
如果有天不幸的,我也变成与她一样,我情愿自己可以短命些,也不愿这样过着没有品质的生活。长命又如何,反倒觉得这样会拖累身边每个人的时间与金钱。

工作也一样,如没有那所谓的 quality,即使再多的人工作,公司会给很大的 quantity,一百个人工作也未必得到一百个人的成果,往往可能只看到百分之四十而已!

2 comments:

人生在世,不是“拖累人”就是“被人拖累”。。。品质和质量都无所谓,活着就挺好的!

Tan,
我倒觉得不是这样,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那就没有所谓的拖累不拖累,对吗?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