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我爸爸还在医院,情况比较好了......."
“....我妈妈骑摩多时不小心从摩多车摔下来...."
“....妈妈转院了,在你前家医院医治....."
“....我星期四就要动手术,会有点怕...."

最近与朋友在网上的视窗文字中,都透露了健康亮红灯的坏消息,还有友人们的心情与忧虑。


马来西亚的华人观念,从以前到现在还是没变,最不喜欢的场所还是医院。讨厌医院的药味、讨厌医院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还有总觉得医院不是个吉利的地方。如果可以避免,就不去医院看病,不入院。试问,又有谁喜欢在医院呆着呢?因病入院,担忧的不只是病人家属,其实病人本身也是一样,只是他/她们宣少在家属面前提起,也许是一片苦心,不想家人在为他/她们担心。任何人入院,家属往往觉得是个噩梦,不仅担心及牵挂、需轮流留夜照顾,甚至有些在日间还要兼顾工作。。。。有时在探病时间,家属们还老远奔波特地从办公室赶来,无形中造成一种心理和生理的压力;还有一些儿女们,处身在外地,得申请假期赶回来!这些,以前在大马工作时,都会看到的事。相反的,也有看到可怜的病人,默默期待家人来探望,可是每次都是带着失望的心情期待又期待。人生就是这样,不是每个人都那麽幸运!

记得以前在前家医院,每到农历新年前,医院里总是多了些中年阿姨或阿伯、老公公或老婆婆。中年阿姨或阿伯入院多数是因为在大扫除时,不小心摔下来,骨头折断或损伤;而,年迈的老人家入院则因全家人要去旅行,所以趁机以某种理由要医生把他/她们留院观察,家属并不放心留下一个老人家和一个佣人,毕竟对他们来说,医院还算是个安全的地方,旅行回来后在把他/她们带回家。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的。而医院,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会看到人生百态、感慨万分的地方!

以前,有友人常投诉我常在网络家屋显示在“家”,可是总是闲聊一阵就要离开又或者没有回应。至此以后,每次上网时总是把大门关上假装不在家,透过窗户看别人是否在“家",那已是一种习惯。因为习惯,所以疏忽了朋友要一些讯息,虽然我的讯息姗姗来迟,但衷心可以帮到你们,虽然我自认不是一个了不起的医护人员。希望你们的父母都早日康复,还有即将动手术的友人。

健康是可贵、无价的,希望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