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当班时真的不会感到惊讶,会照顾这样的一个病人,从他刚从手术室推下来后,那六位“宾婆”就一直认为我该照顾这样的病人,说了许多风凉话,什麽早班组长不会编排病人。六个对我一个,当然,我还是乖乖地选择闭上嘴巴,别与她们有任何的争执,只是用那种开玩笑的口气询问那位组长:为什麽该是我?她说:因为这位病人需要一个 senior nurse。心里暗骂:什麽烂借口,我们七位当班,我是最后第二个 junior nurse, 工作二十年的两个、十年的一个、五年一个、两年多一个,还不是因为我不是你们同一个国度的人。

从上个星期当班,这几个晚上,只有我一个是特殊的,一整晚,都是 tagalog, 我不明白的语言,当然我也懒得理会,只要顺利的做完我的工作就好了,可是那些人就是特别喜欢叫你帮忙,无论大事小事。就连那个她们认为我该照顾病人一样,从被推下来开始,主治护士不是第一个在病房等候的人,原本想伪装自己很忙,但还是逃不过被叫的命运。一个病人,四、五个护士,是不是有点小题大做了?况且,病人的情形也没想象中那样严重,只是比平时多了几个管子。偏偏又被组长点名去看看病人及帮忙。结果,当晚那位同事之后就只照顾这位病人,其他四个病人就在安排给我们其他同事,因为医生大人的一句话:close observation。相信换作我是主治护士,还不那会幸运只是照顾那位病人。因为,第二晚,真的把我早一天照顾的病人给换了,换了这个 close observation 的他,不会怎样啦,只是 NG tube with continous suction, EVD at externalization on zero level, tripple CVC lumen, open wound with vac machine, forley catheter, PCA machine, compressor pressure machine,多了几个管子及机器, 还有另加四个别个床位的病人要照顾!

Team work, 就是别人在忙时,你要去帮忙!
Team work, 就是当别人还在忙时,他/她自己同胞可以不用去帮忙,在一旁 goyang kaki!反
而,你需要去帮忙!
Team work, 当他/她们的同胞有忙时,会极力维护自己的同胞!
Team work, 就是当你在忙时,就只有你在忙!
Team work, 就是。。。。。。。
Team work, 就是。。。。。。。
一言难尽,偶尔,他/她们也会有慈悲为怀的时候。还好,也有几位些同事不会有这样的 team work


悲哀吗?不会了,因为已经习惯及麻木了,只是有点累。
看透后,你就不会为此难过;
而习惯后,你就已经麻木了,
习惯,也许是最好的毒药与良药!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