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病房的风水好像出了些问题
前阵子 病房突然有好多 ill patients 天天RRT
昨晚 却是手术后遗症
cartoon 的情况又历史重演

A 病人,一个年轻的男病人,才从加护病房转来,又是 coconut operation (脑部手术),病症是craniopharyngioma。脑部有 EVD 插管(是用来量 CSF ),还有尿袋,插管等。这项手术需注意的就是每小时 所流出的CSF 与尿,最怕 D.I 或过多的 CSF leak。结果,很不幸的是这两样情况都出现,又是抽血、又是 DDAVP 、又是 strict intake & output....看来病人和我的八字相冲。别的同事就相安无事。我当班时超多问题!

B 病人,一个中年女人,与 A 病人一样的病例,只是她已在三天前从加护病房转下来。原本,可以回家,但早上手术伤口突然浮肿,之后伤口那儿流出些少许的水分。电脑扫描正常,主治医生 再 re suture,留院观察一晚。又不幸的,一个晚上,伤口那儿又流出些透明液体,怀疑是 CSF,在临晨一时再 re suture ,CSF leak 不是小事。原以为逢针后,该会没事,哪知,清晨六时有流些透明的液体,又是通知医生,又是重新包扎伤口。看来,有是一个八字不合的病人!

C 病人,一个头部 有 VEEG monitoring 的年轻病人,减低药物,随时可以发羊癫。

D 病人,一个女人。有 NG tube feeding, 有点中风的情况,无法正常行动。

E 病人,一个可爱及好笑的病人。原本他该可以回家,但早班的同事很迟开始化疗 (chemotherapy),所以,我需要继续剩下的化疗。原本,我好气,因为我超不喜欢化疗,上两个星期我才给化疗,为什么又是我?但,之后,看到那个病人,气也消了,因为他比我更气,哈哈哈!只因早班的同事告诉他,化疗会在晚上九时会完毕,他十时就可以回家。但经我计算后,告知他化疗将会在临晨十二时才结束,他就一直告诉我早班同事是骗子,当时骂人的样子真的超可爱。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病人,他入院那天我是他主治护士。幸亏,化疗后没有什么后遗症,希望他以后可以健健康康,免除许多病苦。

一个晚上 忙病人 忙那陌生的电脑报告
只是那五间病房的距离 都令我双脚酸痛
一个是 2 号病房 一个是 68 号病房
天呀 虽有点埋怨 但也只是嘴巴在念 自个儿自怨自艾
最可怜的是 因为有些病人是要隔离
所以每天临下班前 要当个清洁工人-倒垃圾
护士的工作范围真的包罗万象
就像福建话所说的-包山包海
好要当几天的“垃圾女”


RRT=rapid respond team
EVD= external ventricular drain
D.I= diabetes insipidus
CSF= cerebral spinal fluid
VEEG= video electroencephalogram
NG= nasogastric


红绿灯有不同的意思,而不同颜色循环桶让大众明白循环物品该归属那


















不是红绿灯,只是不同颜色的垃圾袋代表不同的归类

















红色
=危险的代表,所有传染病的病人病房都是使用这个胶袋,比如:MRSA,TB,VRE..等

蓝色=普通病房的胶袋

橙色=化疗病人病房的胶袋

P/S:清晨所处理的垃圾袋。我是不是疯了,垃圾袋也不放过,哈哈!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