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自上个星期,上司每星期都会来个部门会议。因为,部门又要更改制度,采用 wing nursing 来编排病人的 assignment 。上司将于下个月即将开始的新制度,也是 80%的我们自认会行不通的方法。会议中,好多同事也提出即将面临的问题,但,那顽固与自大的上司是从不停从别人意见,还是会一意孤行。只丢了一句话,你们自己看着办,是生是死,整组一起分担!

从开始就对她没好感,不是我对她存有偏见,诸多不满,只是明显地看到她偏私,尤其是“白种人”或者是她的“爱将”

1)为什么我一直投诉每次都轮到我给化疗?
因为,我才知道晚班七个同事工作,只有一、两个人是拥有化疗文凭,可以照顾化疗病人,所以,总是轮到我。然而,其他人呢?一个在这儿工作了 21 年;另一个则呆在这部门 16 年,还有其他人也都比我更久。这些人就不必上化疗课程?拿一个只在这儿区区不到两年的人来比较,真的有点可笑。她/他们不想上化疗课程就可以,而我就一定要去上这课程。谁的错?

2)为什么我很常要做 admission?
因为,组长是个外籍人,在编排 assignment 时,你会看到 senior 或属于他/她们同国籍的同事总不会照顾严重病人, 可以两个星期不用做 admission。

3)为什么同人不同命
明明上司告诉我,不能批准我六月假期是因为人手不足,无论我怎么计算还是觉得不可能,因为同事们都回来了。之后,另一个同事告诉我是因为没人值晚班,当然啦,部门里有些同事有特权不用值晚班。更气的是,上两个星期,一个美国同事临时申请假期在将来临的两个星期要到杜拜与家人旅游,上司却批了。只好看开些,同人不同命嘛,谁叫我不擅长交际,谁叫我是亚洲人!

4)senior 与 junior 分别;外国人与我的分别
-senior 或外国人们都不会有heavy assignment, 极少照顾 heavy or ill patient。如不巧只照顾这类似病人一天,明天这类似病人就会成为你的病人。
-senior 或外国人可以为所欲为,不必完成任务,做不完,好吧就可以交给你;但像我的人,就=千万不可以,试试看留那一丁点,明天可能是上司的黑名单,有机会到上司办公室“喝茶”。没办法,小人太多,没事做就爱学是非。
-外国人总多多投诉,不高兴他/她们的 assignment,又投诉,不然就来个“联合国战争”。组长们在编排 他/她们的 assignment 时,也非常小心翼翼。
-外国人就可以不用被 float 到其它部门。医院有个条规,如某个部门不够人手,而自己部门有多于人手,会根据名单轮流方式被委派到其它部门,这就所谓" float"。话说上三个星期,明明是该轮到加拿大的女同事被 float, 结果,上司说不可以 float 这位,不可以 float 那位,理由是这位是 senior, 那位是 junior。不幸的,会被 float 的是我与另一个马来西亚同胞,因为我是加班者,所以她就成为代罪羔羊。何谓 junior, 一个他国工作经验都比我们两个久的人就是 junior 吗?更何况她在沙地已超过半年。记得,我被 float 出去时,才在沙地将近四个月多,不是更害怕吗?英文又不比他/她们灵活,阿拉伯语有像福建话形容的那样“半桶水”,有时觉得真的鸡同鸭讲。
-又是 senior 与外国人投诉,没有合作精神,同事们很自私自利。每次在会议,上司不停地重提此事。他/她们这类似的人 assignment 都比我们容易,每次总坐在茶室,tea tea tea, coffee coffee coffee。就比如我忙于清洗病人时,他/她们还在茶室,做完病人的一切事后,他/她们也还在茶室。还会在背后批评我这种人的 time management 有问题,不会 organize work。之后,当你可以休息时,他/她们才要紧张自己的工作做不完,找人帮忙。请问,有谁要那么好心肠,而且,他/她们的病人也较不严重,何必要别人帮忙!

请问,早就这些问题的机会是谁造成的?如上司公平些,那就没那么多的投诉,也不用更改制度。不是没投诉,只是于事无补,根本浪费我的时间与口水,之后,还不是一样。
所以,总是告诉自己,乐观点,看开些!当作一种训练,吸取经验。如真的不高兴,再也无法忍受,就不要逼自己,辞呈吧。反正,我从不担心护士这行业会没饭碗,马来西亚还不是常常出现护士人手短缺吗?只要护士执照还是生效,不怕找不到工!反正,我的合约即将到期满,只是在考虑是否继约。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