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已是第五天照顾这居住在沙漠的老阿嬷
这位年老的老阿嬷个子不高
任何时候 额头上总绑着那红与黑线布条
耳朵两旁是两条细小的辫子
脸颊上还有火坑的烙印 这通常是沙漠女人的象征
瘦小的身形 而满脸皱纹像似经过无数岁月的风霜
有着古铜色的皮肤 有点駝背
笑得时候 只露出那几颗几乎掉光的牙齒
还有那带点卡通的口腔


记得 第一天进到病房看到老阿嬷时
真的有点抗拒!
因为 虽在沙地的日子不长
但多少也知道多数居住在沙漠的人
通常会较忽视在卫生清洁上

虽 这位老阿嬷的卫生方面没达到严重的地步
但 已 N 天没洗澡了
刚开始要把老阿嬷弄到洗澡间时
真的是让我伤透脑筋
老阿嬷总是诸多借口
不是头晕目眩 就是控诉这时候水的摄氏太冷
天呀!现在可是夏天 不中暑已经很不错了呢
不管三七二十一
终于把她给哄到洗澡间
只用了区区五分钟 就把她从头到脚清洗完毕
第二天 第三天。。。
每每告诉她要洗澡时
老阿嬷还是那样诸多理由
但至少不是强硬的态度
甚至还会跟你讨价还价呢


今天,她不停地强调自己昨天才洗澡
不再强迫她 至少她也乖乖听话了四天
只是在床上帮她抹身
老阿嬷每次在帮她洗澡后
总是不停地向我道谢
虽然,这是工作范围内
但,心还是暖暖的!


这位老阿嬷 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女人
也懂得基本礼貌 会说声“谢谢”
而 工作了那么多年
曾遇到无数饱读诗书 受过高等学历的人
往往连这两个字的含义也学不懂
真的为这些人而感到悲哀!
如连基本的礼貌也不懂 学历再高真的有用吗?
反之 我更看不起这类型的人

2 comments:

绝对认同你的说法,学历高,有钱,可是连基本礼貌都不会,超看不起这种人, 反之老阿嬷这种人就会得到我的尊敬..

Chris,
服务业常会看到太多此类型的人, 还有些以为他们是外佬就很厉害,就会尾巴翘起来。天呀, 看到他们的工作真的会吐血。其实,,看过真的是 VIP 的人,反之会较含蓄较明白事理,就像老阿嬷那样!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