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古人常说:礼多人不怪!相信很多人都深明这个简单道理。而从小,每位父母都会向小朋友们灌输这类教学。但,原来啊,某些国家的人民连这个基本的教学都会忘记。多次见证了某个国家所谓的‘基本礼貌’,真的会有种吐血的现象。

档案一:
事发在前天晚上夜班,有位 A女同事就询问 B 女同事是否要订晚餐。以下就是她们的对话
A: XXX, do u want to order dinner?
B: No no, i'm on diet. I will not take anything tonight.
A: Are u sure? Still got 10 hours to go, u will be hungry.
B: I'm ok.

结果凌晨一点多,B 女同事既然未经我同意之下,私自在我的食物袋里找东西吃,更可恶的是,我的食物袋只是离我几公分,干嘛连问都没?连这个寻求物主的同意基本礼貌也不懂吗?肚子饿就大不了吗?可有想过这也许是别人唯一的食物呢!之前,我曾看过她把别人摆放在冰箱里的食物给吃掉,况且他人的食物袋都已写下物主名字。难怪我摆放的冰箱里食物常常都会不翼而飞,当我质问时也没人承认。从此,即使吃剩的食物,我都带回家。请有些基本礼貌:未经他人同意,勿动别人物品。

档案二:
那天,工作很忙,一直没机会停下来休息。结果,这个国家就称她为A女同事,脸色慌张与忧虑的向我走来,这是我们的对话:
A : Sxxx Yxx, are u busy? Can i stop u for a while?
Me: Yes, i'm busy, but anything?
A : No, actually I just want to ask u 1 question?
Me: Ok, what's that?
Me: Am i look fat?

天呀,我只差没晕倒而已。还以为她神色慌张是病人有事,结果问些无关痛痒的事,真的会气爆的。请有些基本礼貌:在别人很忙的时候,别做出这种‘十三点’的事情!

档案三:
某天,工作时,我与另个同事在讨论某事情,记得当时这位国家的同事恰巧经过,就像别人所讲那样半路杀出个咬程金,把我们的谈话给搁下了,而所发问的事情也与我们所讨论的课题无关。基本礼貌有说:当等别人说话时,请不要插嘴。即使有问题询问,也该等别人说完才发问!

除此之外,还有半路付钱时插队,上课迟到之类的事情。原以为是我做人处事的问题,哪知,前天有位同事提起这问题,才知道原来这也是他们极不高兴的事。曾经,我也很婉转的暗示这一关于他/她们这种的态度问题,结果她/他们却说了一大道理。其实,我也不见得是个非常有礼貌的人,只是基本的礼貌,每个人都会有吧!很想对他她们说句:Please, go back to kindergarten and learn what's called 'basic manner'

2 comments:

i like the second case, reminds me of a Singapore comedian and his famous sentence "我的头发有没有乱" :P

haha...i never think about this movie at all but really feel frustrated with take report or work with them! 气死我啦!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