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Glascow Coma Scale 简称 G.C.S, 我的口头禅,脑科部最基本的检查,每天都要做的 basic assessment。

G.C.S.: a neurologic assessment scale that provides objective measurement of the level of consciousness, pupil, motor activities, verbal response. The total of the scores can ranges from 3-15.

最近,某同事为了相关打分问题而引起了小小的争议。事情的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一个病人天生哑巴+清醒+四肢健全及行动自如,他/她的 G.C.S 是多少呢?

A+C+E+F 同事就打 15/15,而我与 B & D 同事却打 11/15。但,我却加注:病人天生是哑巴。重温 G.C.S chart 的第三格,是那样写的: verbal response: score 5 -patient is orientation & converses, score 1-none。试问一个哑巴如何开口说话,那怎样打 5 分呢?为何某同事坚持说我错呢?错在何方?不解?


Adult G.C.S. chart


Paediatric G.C.S. chart


放大的内容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