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翼天使

一个折翼天使,再也飞不起。。。





昨天的 admission,我没有想到会是“他”。

他, 一个我曾在部落格提过的病人,一个晚上按了超过 30 多次 call bell的人,一个晚上被我刺了六次针孔的病人。。。。。但,这次的他,不会再变成超人、不会再拔针头、不会再闹事了。这次的他,已进入昏迷不醒的状况,GCS: 6-7/15, 经三个主治医生宣告 "DNR" (do not resuscitation)。 如不是认得出他的儿子,我真的不知道被推进来的是他。

他,原本不是我的病人,是菲律宾同事的 admission。当那同事向紧急部门同事拿了报告后,推辞自己无法应付她的 assignment后,我就被早班的组长点名接手这个病人。当时他,鼻孔戴上氧气、身上还有点滴、尿袋,毫无自觉,四肢无力,体温:38.5 。记得上次,他,还是走着出院,只是短短的两个月就起了那么大的变化。

虽然,病人出入医院乃是兵家常事。医院,也是看到人生百态的地方。但,我宁愿这次的他可以像上次那样清醒,即使会按了好多次 call bell,拔好多次的针头,像超人那样来个飞天表演也无所谓,也好过像现在那样!

人生,真的是一个 “未知数”!有谁可以保证明天的我们可以像今天那样好好地?又有谁可以保证下一刻的我们会没事呢?所以,要学会珍惜身边的人、眼前的一切。不是我悲观,只是人生无常!

Seize the present, sovour every moment!



0 comments:

心情便利贴

如果快樂和責任放在一起,快樂就是一種責任了

关于我。。。

我的照片
一个失去翅膀 、迷失自己的折翼天使。。。。

倒数。。。。。

地球的另一方